07 Sep 2018

In Her Own Words: The Passages Experience

0 Comment

Chen Can recently participated in our summer leadership development program, Passages. She so aptly articulates our aim at Ascend: growing the next generation of leader through relationships (if you are English speaker, cut and paste into google translate for a fairly good translation of her account).

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和项目评价:

在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的一个月的交流实习生活是充实而愉悦的。

节假日与每晚的时间我几乎都是与Schneider家庭一起度过的,通过与寄宿家庭的良好互动,我不仅深入体验了美国家庭的餐桌礼仪、基督文化,了解了美国的潮流艺术、历史由来,也结认识了很多热情好客的美国朋友,相应地,我也给他们带去了我精心准备的中国风礼品,让他们了解了中国的文化风俗,更重要的是我也为他们带来了欢声笑语。这种氛围是和谐而融洽的,所以在结束这段旅程之前,我送给了他们我书写的一幅书法作品——“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这也正是我内心感受的真实写照。

考虑到专业需求,我选择参与的项目是美国环境保护署(USEPA)实习项目,所以每到工作日我都会去USEPA(RTP)实习,在这里要感谢Ascend International的Mr.Guy、Mr.Ricky、Mrs.Jan每日安排不同的寄宿家庭接送我往返以提供出行的便利。在每日从住所到USEPA(RTP)的半小时车程中,我也通过与负责接送的当地人的沟通了解了不同美国家庭的传统文化和美国人对于政府管理、环境保护、科技发展的不同态度,这拓宽了我对于本专业和职业发展的既定认识,甚至让我重新审视了自己的职业规划,也为USEPA的实习做了铺垫。谈到在USEPA(RTP)的实习生活,我觉得它是紧张而快乐的,每日工作时间是从每天9点到下午4点,我在Dr. Mark Strynar的实验室跟随他和他的博士后Dr. James McCord进行了土壤样品的前处理和样品中新型PFC(全氟化合物)的LC-TOFMS(液相色谱-飞行时间质谱)筛查分析和Orbitrap LC-MS(液相色谱-轨道离子阱质谱)的非靶标筛查分析。这些前沿的实验分析技能都有助于我今后的学习与研究,在此我也十分感谢USEPA的各位专家对我的指导和帮助。在USEPA(RTP)的生活不仅仅只有科学研究,我每天中午还会与实验室的同事们一起去湖边散步锻炼,每周还会参与他们的小组会议。我很享受在USEPA(RTP)的实习生活,甚至希望每天实习的时间可以更长一些。

另外,在一个月的项目中,我还与Passages其他项目的老师和同学一起去到了美国的两大著名城市进行游览,我们游览了很多经典的景点,彼此之间也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华盛顿典雅而古朴,纽约热闹而繁华。相比之下,我还是更喜欢华盛顿的典雅与古朴,那里拥有着数不清的近现代建筑和琳琅满目的博物馆,与繁忙拥挤的纽约不同之处在于,华盛顿随处可见草坪和池塘,整座城市给人一种安逸而典雅的感觉。但是若是说到居住环境,在我看来两座经典城市可能都稍逊于北卡罗来纳州任何一座城市了。

总的来说,我很高兴能参与此次项目,唯一的建议就是希望时间可以更长一些,这次项目给了我很好的体验,感谢为项目的顺利完成做出贡献的各位老师、同学和各位寄宿家庭,我会永远记住与你们在一起的日子,希望未来还能有幸与你们相见同行。

Chen Can's Teammates and American Host Family

 

 

 

 

 

 

 

 

 

 

 

 

 

[top]
About the Author